雨鲤鱼

微影之座(27)

不要在大厅溜动物


看完嘉德罗斯和格瑞的战斗,维萨并没有直接离开的打算,就在刚刚所有参赛者都收到了讯息,凹凸大厅即将发布新消息。

  “不用想也知道,所谓的新消息大概就是最后的动员吧。”维萨关闭系统终端,百无聊赖地造了个空间块坐在上面,眼睛盯着那个新来的参赛者,维德和安特站在一旁悄悄讨论。

  “维德,你说维萨为什么那么关注那个新来的参赛者?”

  “不知道,不过这种时候才来的新人,难免会让人有点在意。”

  “对了,那个新人好像和格瑞很熟啊,刚刚他都向格瑞扑过去了。”

  “嗯,或许这是维萨那么关注他的原因吧。”

  两个人一边小声讨论一边时不时瞄一眼远处在总机旁的新人,维萨回头看了他们一眼,这两人在说什么,他听得清清楚楚。

  突然,大厅的灯光全部熄灭,所有运营程序除了总机以外全部关闭,明亮的大厅陷入了一片黑暗。

  “唉?怎,怎么回事?停电了吗?”安特疑惑地东张西望,可惜到处都是黑的,什么也看不到。

  “不,我觉得这更像是主动切断。”黑暗无法阻挡维德的电子分析,他看出这可能是大赛主办方故意的。

  维萨一脸严肃地看着在总机登记的那个新人,他大概感觉到,又有一个变数进入了这场大赛,今天还真是不安宁。不过那个变数做了什么,竟然直接让大厅停止运行了?

  大厅里的参赛者们议论纷纷,他们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甚至有人在猜测是不是和即将发布的新消息有关。就在各种猜想谣言在人群中蔓延的时候,大厅再一次恢复了正常,并且毫无变化,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主办方到底在搞什么啊?”安特挠了挠脑袋。

  “不知道,我们只要在这等消息发布就行了...嗯?”维萨看到了紫堂幻以及他的小斯巴达们,这次召唤师身后还跟着一只铁角兽。怎么是铁角兽,上次帮忙抓的那只魔兽已经没用了吗?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捏一捏那些小斯巴达的可爱小脸呢?

  就在维萨蠢蠢欲动的时候,紫堂幻新抓的铁角兽失控了,它不再听从紫堂幻的,而是开始在凹凸大厅里游逛。

  “铁角兽这么弱,那个召唤师竟然还控制不了?看来,这个紫堂幻在他们紫堂一族里是最弱的那一批次。”维德抱臂看着铁角兽从他们面前经过,凹凸大厅里全是参赛者,这个铁角兽根本不敢惹,只能在大厅里乱跑,直到它被总机的声音给吸引了。

  “哦?找到唯一的突破口了。”维萨看着被铁角兽砸坏的总机和被盯上的新人,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看看这一个变数的元力技能。

  “那个新人是傻子吗?刚拿到元力技能还没搞懂就和铁角兽打?”安特一脸惊讶地看到新人和紫堂幻努力地试图制服铁角兽,结果被铁角兽打飞。

  “我怀疑这铁角兽还没死,凹凸大厅的建筑就要先被这两人给撞坏了。”维萨很快就看不下去了,这是刚刚修好的大厅啊,别再搞坏了。不过就算这样他也没有出手的打算,就一只铁角兽而已,如果这都制服不了,那半个月后结束的初赛就更过不了了。

  

  “原来这才是我的元力技能啊!”一直将铁角兽误当成自己的元力技能的金终于成功拿到了自己的元力,在他握住技能的那一刻,耀眼的金色光芒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吼!”铁角兽大吼一声,铆足劲尾巴一拍地面跳起冲过来。

  “看我的,矢量冲击!”金将矢量箭头对准铁角兽扔出去,铁角兽直接被撞出了凹凸大厅,在天上化作一颗一闪而过的流星。

大厅的参赛者们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又看了几眼紫堂幻和金便不再留意,在他们眼里,这不过是两个弱者。两人身边聚集的参赛者纷纷散开,不想呆在两个弱者身边。

  

  “矢量...呃...冲击?!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维德自己念了一遍这招式的名字,感觉自己的牙都在疼,为什么会想到这种奇怪的名称啊。

  “你们觉得这个新人的元力技能怎么样?”维萨问到。

  “唔,也就那样吧。虽然攻击力不错,但他直接在大厅里使用技能,大家都看到了,很容易被针对。”虽然有很炫酷的金光,但维德不是很看好。

  “而且看起来傻里傻气,初赛还只剩半个月,不可能活过初赛的。”安特也不看好这个新人。

  “理论上是这样,但是你们忘记了元力技能的可塑性。”

  “可塑性?”安特和维德一起转头看着维萨。

  “是的,就像我的空间块,我能改造它的大小,它的柔度,还能进行各种组合开发。那个新人的矢量箭头也是如此,如果他能把握住这一点,那或许能进前一百。”维萨说完环顾四周,如果这附近有眼力好的人,相信也能看出这一点。人群中一个穿着黑色斗篷,戴着面具的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个面具,那熟悉的斗篷,是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也注意到了这个新人?维萨转念一想,新人潜力很好,又和大赛第二的格瑞有关系,如果加入了鬼天盟,对鬼天盟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但是从直觉上,维萨觉得鬼狐天冲可能有别的想法。

    鬼狐天冲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他回过头发现是维萨,赶紧拉低帽子钻进人群深处躲得远远的。

  “原来那小子这么厉害啊!”安特感叹到。

  “走吧。”维萨跳下空间块,“我们去和小斯巴达们打个招呼,顺便认识一下那位格瑞的好友。”

  维德和安特不知道,其实,维萨只是想去和小斯巴达玩。

  

  金和紫堂幻通过铁角兽一事成功成为了好朋友,两个人相约好了一起组队刷积分。三个小斯巴达围在两人身边休息,刚刚和铁角兽的战斗耗费了它们很多力气。

  “我本来在奇怪为什么大厅里会跑进来一只铁角兽,原来是你搞的啊。”维萨三人走过来,小斯巴达们看到了高兴地向维萨挥手。

 “你,你们是?”金巴眨着眼睛看着三个陌生人。

  “啊,金,这是维萨和他的队友安特,维德。他们之前帮过我一次。”紫堂幻赶紧向金介绍。

  “你们好,我是金!”金笑嘻嘻地说到。

  “原来你叫金啊。知道吗,在这种时候才来凹凸大赛,你可能是凹凸大赛史上第一个。”安特说到。

  “其实,是因为我不小心迷路了。”金眼神瞥向一边,都怪姐姐画的地图,根本看不懂。

  “我们这次来不是为了别的,就只是想提醒一下紫堂幻你,竟然让失控的召唤兽在大厅乱跑。要是出了事,小斯巴达怎么办?”维萨抱起一个小斯巴达,从口袋里掏出零食逗它。这么可爱的小东西,估计过了初赛就看不到了,抓紧机会抱一抱吧。

  “这...我...”紫堂幻低下头,这件事的确是他的错。

  “下次注意就行啦,还好那只铁角兽没引发什么严重的后果,不然我可看不到这几个小东西了。”维萨拿着零食像逗猫棒一样逗小斯巴达,奈何小斯巴达有些矮,得跳起来使劲够。

  “紫堂,他这是?”金一脸诧异地看到维萨逗小斯巴达逗得非常开心,都快冒小花了。他凑近紫堂幻小声询问。

  “维萨喜欢可爱的生物,所以,他很喜欢小斯巴达们。”紫堂幻小声回答。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邀请他们一起组队...”金兴奋地大声喊出来,紫堂幻赶紧捂住金的嘴,一脸歉意地看着维萨三人。

    “不好意思。”其实在听到维萨拥有和大赛第一相抗衡的实力后,紫堂幻也曾有过这种想法,但很快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连自由丛林的魔兽都打不过,而像维萨这样的高排名参赛者都是在高级区狩猎。在高级区,不要说打败魔兽了,他估计走不了几步就会被魔兽吃掉吧。而且对方只是喜欢小斯巴达而已,自己根本入不了对方的眼。

    “很抱歉,我们队伍有三个人,人数已经够了。所以我们不打算再招人了。”维萨将零食扔给小斯巴达,在紫堂幻和金身上打量了一番,最后注意力放在了金身上。这两个人看起来已经很要好了,第一次见面就成为好朋友了?能做到这种事的不会是紫堂幻,只可能是金。所以金是那种很喜欢交朋友的性格吗?或许他可以借着金的这个性格,先打好关系,以便以后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变数。

    “这样啊...”金失落地垂下头,不过很快就又精神起来。

    “那,我们能交个朋友吗?”喜欢可爱的生物,喜欢小斯巴达,还帮助过紫堂幻,也不像之前的三人组叫他渣渣,金觉得维萨是个好人,也许能交个朋友。

 “好啊,你是个挺有意思的人,交个朋友也不是不可以。”维萨笑着回答,和金成为朋友,这意味着他以后有机会和大赛第二的格瑞见面,说不定他们能一起聊聊嘉德罗斯的事,借此多了解一下那个和他一起被培育出来的兄弟。

    “好了,我们就先走了。刚刚你们搞出那么大的动静,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那些人虽然都转移了注意力,但是我若再在这里逗留一会,刚刚的那些人又要把注意力放过来了。”维萨向金挥了挥手,和维德,安特一起走开了。

     

    

  ——————

  难得的3000+字! 

不接触金可就难写后面的剧情了。

  

  

  

  

评论(17)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